惨遭制裁,归期未定
(企鹅:2089751648)
 
 

【原神乙女】Deadline

第二人称,ooc预警

万叶乙女,是约稿

白切黑少年黑手党万叶✖️沙雕新人侦探“你”

全文6.7k

不喜勿喷





    (0)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你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像个小女鬼?

      闻言,你摸了摸自己眼睛下边的黑眼圈,双目呆滞无神:“真的有那么像女鬼吗?”

      安柏点头赞道:“现在更像了呢。”

      

      她从柜台前绕过来坐在你身边,贼眉鼠眼的笑:“听丽莎姐说你昨天半夜里突然冲进所里,死活不肯回家,干嘛去了?别是真遇上鬼了?”

      

      

     “那明明比鬼还要恐怖好吧!!!!”

     

       “哦哦?”安柏上挑的尾音让你直觉大事不妙。果不其然,只见她反手从柜台下掏出可乐、咖啡、爆米花,甚至还有一个兔兔伯爵,然后边冲咖啡边双眼放光,“讲讲?”

      你悲愤道:“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兴致勃勃的?!我很惨的好不好!就不能让我感受一下人世间的温暖与关怀吗?”

      她点点头,配合的换上庄重肃穆的表情,把装着咖啡的纸杯举到你的嘴边,语气沉痛:“来,少女,请说出你的故事!”她那副模样和《蒙德好声音》里的某导师的模样不能说是一模一样,只能说是完全相似。

      

     你顿时悲上心头,觉得这个世界没有爱没有希望了:

     

       “滚啊!!!”

      

      

      (1)

      “这件事还要从半个多月前的那桩委托说起。”你捧着水雾袅袅的咖啡杯,用两根手指夹着从安柏那里缴获的薯条,非常深沉的开始了你的诉说。

      “哪桩?”奈何听众的脑子不甚灵光,你强行装出的高人模样一瞬崩塌:“就是那桩!让我为之奔波整整二十天的、罪恶的委托!!!!”

      “哦哦哦,”在你暴跳如雷的背景音里,安柏恍然大悟,“是那桩啊……继续,你继续。”

      

      你大马金刀的坐了下来:

      “对,就是那桩!!!”

      你吐出的每一个字都体现出你对这件事情的后悔与痛恨不已,“如果我当时知道这桩委托会让我陷入现在的境地,我绝对会在第一时间把那个钱袋砸回斯利芬夫人的脸上!!!”

      

      然鹅事实上非常可惜的是,当时你和同期的男生两个人呆的像是两只蒙圈了的鹌鹑,看看装满了摩拉的钱袋子,再看看以霸总之姿扔出钱袋并说出“三天之内我要得到这个男人的所有消息”此等霸总言论的斯利芬夫人,你俩的脸上简直写满了绝望。

      后来还是你深吸一口气抱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悲壮想法把人请到了贵宾室,然后和抖着腿请来琴代理所长的同期两个人相互搀扶着走回了柜台,就只差没有抱头大哭了。

      

      咳,请不要质疑你的专业水平。

      如果对方不是斯利芬夫人,你是绝对不会吓成这个样子的。毕竟,那可是传说中“砍了她出轨的老公、抢了她老公在黑手党里的活、包养了足足一十七名美少年”的人生赢家……不是,女魔头啊!!!!

      

      总而言之,这一切都不妨碍你俩一边抖着腿一边对甩在柜台上的“斯利芬夫人的第十八房美少年”品头论足。

      “我私以为他还没成年!!”

      “啧啧,这白发红眸戳我xp,仔细看看还有挑染?绝了!”

      “哇哦,这看起来还是个贵公子呢~斯利芬夫人眼光不错啊……”

      

      凯亚幽灵似的出现在你们背后,用手边的书狠狠地在你们的脑袋上各削了一记。你俩抱着脑袋委委屈屈的转头,就看到这活阎王皮笑肉不笑露出了他雪白的牙齿:“上班摸鱼开心吗?”

      你露出一张纯洁无辜的笑脸道:“组长,我们这不是在摸鱼,我们这只是在分析调查对象罢了。”

      凯亚呵呵直笑:“分析出什么来了?”你和同期对视了一下,发觉彼此都认为要是说出来的话说不定会被凯亚打爆头,于是你们非常默契的都闭紧了嘴不说话。

      “哼,”最终还是没逃过,凯亚收回书笑的不怀好意,“琴的意思是,这个委托你来负责。”

      

      你:“!!!!!真的?!”

      身为加入事务所才不久的新人,你万万没有想到你的第一份委托会来的这么快,惊过之后就是喜:“好的队长请放心,我一定好好的完成任务!”

      

      

      (2)

      “只恨当年太年轻,只恨当年太年轻啊!!!”

      你痛心疾首:“我万万没想到这特么是个惊天巨坑,翻遍了整个事务所的情报系统都只找到的三行关于那个少年的资料!!”

      “啊这……节哀顺变?”安柏是新人的时候也遇到过这种事,只能说凯亚坑人是一把好手。过了一会儿 ,她反应过来了,“可我记得你的委托完成度有百分之九十以上啊?”

      “你不知道我付出了多少!那是再也换不回来的,我的青春、我的汗水、和我真挚的情感……你把那个东西翻出来干什么?”

      安柏从柜台下边摸出来的纸团打断了你感情饱满抑扬顿挫的讲话,她展开那张被你愤怒的团成一团的纸,只见上面写着让你整整三天为它茶饭不思血脉喷张的三行字:

      

      枫原万叶,男,16岁。

      出身于稻妻败落名门枫原家,现为浮浪人,游历各地。

      建议到蒙德的景点处偶遇。

      

      于是你信了,你在三天里拖着茶饭不思血脉喷张的身体,怀揣着暴打凯亚然后分尸的心从清泉镇跑到奔狼领,再从风龙废墟跑到摘星崖——屁都没找到一个!第三天中午你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究竟有多蠢,于是你想着“去你的枫原万叶”在林荫下找了块石头躺下睡了。

      

      这一觉睡到日落西山。

      你是被人叫醒的。少年的声音温和清朗,分外好听。你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目光呆滞的扫视了一圈,然后对上了那双漂亮的赤红色的眼眸。

      

      诶,美少年!

      这是你的第一想法。

      

      咦?他是不是有点眼熟?

      当然你下一瞬间就感到了不对劲。

      

      我giao这特么是你调查对象啊!!!!

      一瞬间就清醒了,并且迅速的进入了工作状态,具体表现为你撩了撩被你睡得无比凌乱的头发,一脸严肃的询问道:“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眼前的少年看起来有点羞赫:“这里再过不久就要下雨了,又已经是傍晚了,我看姑娘你孤身一人睡在这里,或许会有所不便,所以就多此一举叫醒了您。希望不会给您带来什么影响。”

      

      嗯嗯,你在心中记下,性格有点羞涩,说话方式具有世家大族的风格,非常的善良体贴,而且还很有礼貌,是个好孩子。

      

      “当然不会,我还要谢谢你呢。你叫什么名字啊?”

      少年眨了眨眼睛,看起来有点无措,然后笑了:“我叫枫原万叶。”

      你点点,循循善诱道:“呀,那么你就是稻妻人了?枫原君~是应该这么叫对吧?”

      枫原万叶点点头,“是的。”

      

      “天色不早了,我也要回家了。你呢?”你觉得应该要到他的地址,以方便下次继续调查。至于今天就到这里好了,好歹初步印象已经建立起来了嘛……

      然而枫原万叶的回答让你大吃一惊。他说:“我就住在这里的大树上,与自然为伴。”

      

      与,与自然为伴?

      神特么与自然为伴!!这分明就是流落原野!!!

      

      你一下子就激动起来了:“可你不是说马上就要下雨了吗?”

      少年笑眯眯道:“我是武人,身体强健,淋一场雨没事的。”

      

      你:“……”

      “恕我直言,你平时吃啥?”

      

      “啊?”他着实愣了愣,“山间野果,野味,烤鱼……左右蒙德不禁猎。”

      哦天呐岩王爷在上!!!你忍不住扶额呻吟起来,你万万没想到你的调查对象是个天天露宿荒野还乐在其中的小可怜……啊不,重点在于,今天你要是放走了他,下次你要到哪里才能遇见他?天知道你可是有任务时限的人啊!!!

      

      “枫原君!”你猛的握住少年站着绷带的那只手,眼神真挚热烈,因为太过激动,而忽视了他微挑的眉梢,“我知道这个请求非常的唐突,但是真的请你听完——”

      然后你双眼饱含热泪地当场编造了一个你的老父亲年幼时流落荒郊野外的凄惨故事,并表达了自己从小就见不得人和自己父亲有相同的遭遇,如果不让你做些什么你一定会非常难受的!最后你还顺手给自己安了一个灵感枯竭的作家身份。

      说了这么一通,你口干舌燥的总结:“无论如何,我加你却空无,请你一定要给我一个机会弥补我的遗憾!并且我绝对不会干涉枫原君的私人生活的,想要搬出去随时可以——只要不是再住树上。”

      

      少年沉默着,看起来像是在思考。而你大气也不敢出,生怕吓走了你未来十七天的全部指望。

      岩王爷保佑啊!!!

      

      “——可是,会不会太打扰姑娘你了?”少年垂了眼,配上天生略显奶气和无辜脸和眼尾,在你看来就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小白兔。

      哦你的岩王爷啊——你觉得你的怜惜之心一下子就燃烧起来了,用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慈祥口吻说到:“怎么会呢?我们璃月人从来不嫌别人麻烦,千万别说打扰。”

      

      “那么——”

      你的眼睛亮了,看着枫原万叶形状好看的嘴唇一开一合:“请多关照。”

      

      

      (3)

      “所以这就是你和未成年少年同居的理由?”安柏甩了甩枫原万叶的情报纸,语气悠闲,“亲爱的,你这是在犯罪啊。”

      你白她一眼:“得了吧,我都已经是正式员工了还不知道咱们事务所涉黑来着的?”要不然凯亚怎么敢把新人推出来挡枪,而不害怕斯利芬夫人先一枪崩了你,再放一把火烧了事务所?

      “所以接下来呢?是甜蜜的同居生活开启,还是紧张的相互试探?哇!想想都刺激!!”

      

      你眼看安柏扭成了一条蛆,双眼闪着诡异的光,忍不住长叹一口气。你心如止水道:“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初出茅庐的菜鸟遭到社会毒打!”说到最后,你那咬牙切齿的样子让安柏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一起住了几天之后,你开始真心怀疑稻妻培养贵公子的老师是不是都是男德班老师。

      真的没有不尊敬的意思,但是,万叶他实在是——

      

      太贤惠了!!!!

      

      早上6点,你还睡得像头猪,他已经晨练完毕做好了早饭和午饭的便当,然后到了7点,他会非常有礼貌的敲敲你的房门叫你起床。吃完早饭之后你们就出门约会……不是,游览蒙德大好江山。本质上是个外地人的你发现万叶对蒙德一带的景色远比你熟悉,而他也再一次闲聊中不经意的说漏了嘴,这些地方他都已经游览完毕所以帮你启发一点灵感。然后被你笑着看的脸红了。中饭不仅有便当,还有万叶摘的野果、烤的鱼、猎的野猪——那时候你才知道他随身携带着的长条形布包里是把刀……下午两人回去的路上会去超市买好第二天的食材,具体表现为万叶挑挑拣拣,而你负责付钱。再吃过一顿包含开胃菜、正餐、主食和饭后甜点的大餐之后,你俩会在客厅里聊一聊一天的见闻,然后你回你的房间写你的作品——《枫原万叶观查手册》,而他则出门散步。

      

      岩王爷在上!你这委托完成的也太轻松了吧?!忽略你没头没脑乱跑的三天,你的任务进度简直就是飞一般前进啊!!

      ……本来你是这么想的。

      直到委托时限还剩7天,你和枫原万叶同住一屋檐下的第十天。那天你写完今日份的观察手册之后,发现家里的冰棍没了,决定出门去买。

      

      说不定还能偶遇万叶呢~

      

      怀抱着这种美滋滋的想法,你从你家楼道穿过三个红绿灯,然后停在了一条略显昏暗的小巷子口。你犹豫了两秒,决定抄近路。

      然而你万万没想到,你在走了几步,就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交谈。

      

      你:“!!!!!”

      不是吧不是吧?!你就难得抄个近路都能撞上有人?这种地方可太适合杀人灭口了!要知道蒙德蒙德可是个黑社会合法的地儿啊!要是被你撞上了什么机密场合……淦啊!你命还有吗?!

      

      撤!必须得撤!!现在就撤!!!

      可你才刚小心翼翼的挪了一步,忽然又停住了。不仅仅是因为你听到了逐渐逼近的脚步声,更因为你发现对话中的一道声音分外耳熟……

      

      “姐姐?”

      少年似是没想到你会出现在这里,满脸的惊讶,却也没有什么慌乱。

      

      “万叶?!”你比他更惊讶,“你往小巷子里钻什么?晚上可不能为了抄近路走小道啊!男孩子一个人在外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

      他被你这一番先声夺人哽住了,只好满脸无奈地认错:“是是是,是我的错,姐姐说的对。”然后又话锋一转,“可姐姐你在这里干什么?女孩子才更要注意安全吧。”

      “家里冰棒没了,我出来补货。听到这里好像有你的声音,所以过来看一看。”你理直气壮。

      “原来如此。”万叶笑着牵住你的手腕,拉着你就往便利店的方向走,“那我们赶紧走吧。”你没看到,他背在身后的缠满绷带的手,悄悄的做了个手势。

      

      买完冰棒回家之后,你们入场的互道晚安各回各的房间休息。一进屋你就靠着房门滑了下去,大口地深呼吸着。

      正所谓一个完美的谎言是三分假七分真的,你只有一点没有说出来,你当时听到了保险栓拉动的声音。

      草啊!!真特么是打死你都没想到啊,枫原万叶,一个看起来纯良无比的小白兔,他居然和黑手党有关系!!!日哦!!你这是往家里领了个啥啊?!!!

      

      可是……

      你看看桌上那本观察手册,陷入了沉默。之前十天里那个乖巧的弟弟、男德班优秀毕业生,应该,是真的,吧?

      

      另一间屋子里,枫原万叶双手抱头躺在床上,唇边含笑。

      “姐姐周身的风浮躁又心虚……被发现了呢。”

      

      

      (4)

      安柏听得目不转睛,连零食都忘了往嘴里塞:“这个好这个好!!然后呢,你们还住一起吗?他发现了吗?他警觉了吗?”

      你像是一条没有希望的咸鱼:“他跟我说,那是斯利芬夫人派来给他介绍工作的人。”

      “哈哈哈哈好啊!!全年有休,包吃包住,好工作啊!!”安柏狂笑,过了一会儿察觉到不对劲,迟疑道,“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当然不是。

      枫原万叶和你一样深谙说谎之道。你单知道他每天晚上出去谋生计理所当然的被斯利芬夫人的人看中了,却不知道那些人找过他之后就变成了他的人。

      你真傻,真的。

      

      总而言之,当时你是非常轻易的相信了他的说辞——那么好看的男孩子露出那样一副无辜又诚恳的样子,在铁石心肠的人也会相信他的对吧?何况你本来就色迷心窍。

      等到20天期限一到,你美滋滋的把观察手册往凯亚桌上一甩,乐呵呵的回家躺着数摩拉时,你突然意识到,枫原万叶,很快就要变成斯利芬夫人的第十八房小妾了!!!

      你歪头看了眼少年专注擦刀的侧脸,心中突然涌起一股又酸又苦的东西。万叶察觉到了你的心绪波动,转头问道:“怎么了?”

      你没精打采的搪塞他:“没什么,只是羡慕你有这么好看的一把刀。”

      “那我送给你吧。”他笑眯眯的把刀收回刀鞘,然后放到了你的手上,你连忙拒绝,但是在少年的再三坚持之下,还是收下了。

      你自己也没注意到,你和万叶两个人笑得有多开心。

      

      而你当时不知道的事,一旦武士把他的刀送给了某个人,就代表着对方会被他用生命来守护。

      

      然而,无论你再怎么抗拒,万叶要走的那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那天早上他面色如常的跟你说今天有可能会晚点回来,因为要去面试。你惊的筷子都掉了,拽着他的手问出了地点,又叮嘱一大堆东西,最后痛苦的放了手。

      “早去早回,祝你顺利。”你虽然这么说,可你明知这少年一去不复返。

      

      你在餐桌前枯坐三分钟,然后一跃而起:

      你不能就这么看着一个大好少年沦为黑恶势力的玩物!!!好歹被他叫了这么些天的姐姐,你觉得你有义务去拯救他!!!

      

      斯利芬夫人“面试”万叶的酒店你曾经调查过,恰巧就有那张酒店所有不为人知的密道的情报。

      于是你揣着一把瑞士军刀,雄赳赳气昂昂的出了门,一路冲进那家酒店,根据你的情报找到了一个能够看到斯利芬夫人和万叶的房间定了下来,然后偷偷的关注着那里的情况。

      

      嗯,万叶和斯利芬夫人在说话。这没什么不正常的,谁都可以和万叶说话,心怀鬼胎的新人侦探也可以。

      嗯,斯利芬夫人在摸万叶的手……的手……的手?!!!你个老女人松手啊!!!你家万叶细皮嫩肉冰清玉洁就这么给这老女人玷污了?!!

      嗯,万叶甩开了斯利芬夫人的手。你挥了挥拳头,干得好万叶!!

      嗯,斯利芬夫人怒了,她要霸王硬上弓了……

      好!是你出场的时候了!!正当你准备冲下去的时候,下面突然传来了枪声。

      

      草?!

      此刻你的表情一定和捂着不断流血的肩膀的斯利芬夫人一样茫然无措又愤怒不已。

      开枪的人是万叶没错,被护在斯利芬夫人的保镖身后的人是万叶也没错,但这俩场景结合起来你怎么就看不懂了呢?

      

      就……小白兔万叶,开枪,打了这地儿的黑老大?

      呃,你的大脑飞速运转,很快得出一个非常离谱又意外靠谱的答案。

      万叶是故意靠近你的,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让斯利芬夫人对他势在必得,然后欧通过你给斯利芬夫人传达了虚假的信息让她放松了警惕,又每天出去策反斯利芬夫人的部下,直到今天上演了一出黑吃黑。

      

      你转身就走。

      

      

      (5)

      安柏:“……”

      “讲到这里我都懂,但是不管怎么看照这个局面发展下去都不应该是你大半夜的像见了鬼一样从自己家里逃出来啊?”她一拍柜台,“怎么看都应该是,要么枫原万叶被你赶出来,做他的黑老大逍遥又自在,要么他火了一枪毙了你,要么他对你爱而不得上演‘囚禁play’。你逃什么?”

      

      你无比心累的看着眼前的这个言情小说重症读者,刚要开口,就听到了熟悉无比的清朗声音,“是啊,姐姐,你逃什么?”

      你下意识转身要跑,却被少年摁在椅子上不得动弹。万叶低头在你的耳边吹了一口气,感觉到你明显一抖,满意地笑了:“姐姐你还没有给我答案呢,你可不能跑啊。”

      

      安柏瑟瑟发抖地看着这一幕,深深的觉得能把这么一个明显就不好惹的少年当成小白兔,你也是活该。

      

      “什么答案?”你知道你的脸肯定红了,但是气势不能输,你气势汹汹地说道,“说啊,要什么答案?”

      “嗯,就还是昨天晚上的那个问题的答案。”他不顾你明显的抗拒,自顾自说到,“我喜欢姐姐,连刀都送给你了,姐姐是要对我始乱终弃吗?”

      始乱终弃?你不敢置信的回头瞪他,“什么时候开始过?!”

      他晃了晃那张情报纸,“从这里开始的。”

      

      你一下子泄了气,嘟嘟囔囔:“你明明也是心怀不轨想要利用我才接近我的。”

      “姐姐这就冤枉我啦。”枫原万叶看起来非常委屈的样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可真的只是好心,谁让姐姐一点都不会装,满脸写着‘要把这个人拐回家’呢?我那么喜欢你,怎么舍得拒绝你嘛。”

      

      啊啊啊啊啊!!!

      他为什么这么会撩!!!!

      

      万叶从背后抱住你,像是小动物一样在你的脖颈蹭来蹭去,可怜兮兮的撒娇:“所以姐姐就答应我,和我交往吧~”

      你眼一闭牙一咬,最终还是维持住了摇摇欲坠的防线:“不行,三年起步最高无期,我不对未成年人下手!!”

      

      万叶的笑僵了一瞬,然后掰过你的脸亲上去:

      “未成年人对你下手是不犯法的吧。”



我干了,一滴都没有了

18 Oct 2021
 
评论(22)
 
热度(2384)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殿前听玺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