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制裁,归期未定
(企鹅:2089751648)
 
 

【原神·叶荧】三份礼物

我流荧,ooc预警

万叶生贺,祝万叶生日快乐

设定时间是稻妻魔神任务结束后

含微量北凝、荒九,除叶荧外全员友情向

全文1w+,小情侣战后走亲访友的流水账

不喜勿喷

      

      

      

      

      (0)

      众所周知,战后重建的时间才是最忙的。

      

      这一点荧深有体会,因为不论是蒙德风魔龙事件后西风骑士团的焦头烂额、还是璃月遭遇魔神奥塞尔苏醒后的热火朝天,她都是看在眼里的。但是无论是蒙德还是璃月的战后重建,荧都没能帮上什么忙。前者是因为请仙典仪迫在眉睫,后者是因为璃月速度璃月质量感人肺腑。

      至于现在到了稻妻……

      她是彻底帮不上忙了。

      

      但不是因为以上两种原因之一,而是因为她是真的躺平了,同时躺平的还有硬接了雷电将军“无想的一刀”的枫原万叶。

      

      天守阁前雷电将军那一刀杀气十足,威势万钧,的的确确是神明应有的力量,所以万叶冒死成功接下那一刀之后直接手腕连同小臂骨折了。

      但问题不在这里,这只能算是普通伤势,问题在于他又接了雷电将军一刀,虽然那一刀是仓促中斩出的,但强大的力量和雷元素不仅劈飞了万叶,还顺便帮他把手腕连同小臂的骨骼碎了个彻底。

      珊瑚宫心海帮万叶治疗的时候直叹气。

      至于荧,她倒不是被谁打伤的,纯粹只是她被影拽进“一心净土”的时候汇聚了稻妻所有人愿望的力量砍了一剑,但是自身实力没回复体质不行,被庞大的愿望力量弄出了一身的内伤,不仅躺了三天才渐渐能行动,而且最起码半个才能使用元素力。

      

      于是就在这个连派蒙都忙着到处去蹭人家的便当的节骨眼儿上,荧和万叶俩病号只能躺在“死兆星号”的房间里彼此作伴。

      

      

      (1)

      “我好无聊——”

      

      荧托着腮帮子看着自己不知道已经看了几次的海面,哀嚎起来。她转头看向万叶,语气幽怨,“万叶,万叶你不无聊吗?”

      万叶散着及肩的白发,笑得温和:“我不无聊啊,在忙碌的旅途之中能有这样一份清闲的时光来整理自己的思绪,也不失为一种美好的体验呢。”

      

      更何况,这可是他难得的和荧独处的时间,万叶求之不得,又怎么会觉得无聊呢。

      

      “可是!”荧掰着手指开始数,“我已经好几天没有锄大地、开宝箱、找神瞳、接委托了。天地良心,以前我之前接那些委托都嫌烦呢,现在居然开始怀念了。”

      “如果不是我的手伤的话,你现在应该是完成委托了,抱歉,”万叶的声音非常的温柔,“是我的过错。”

      荧慌忙摆手,心中埋怨自己怎么在万叶这么敏感的人面前说这种话:“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从雷电将军的手下救了我一命,我当然应该回报你啦!只是照顾你到你的手好为止罢了,这算什么呢?要知道这放在璃月,救命之恩可是要以身……”相许的。

      

      不是,她在说什么?!

      荧恨不得掐死自己,这不会说为什么非要说话呢?

      

      万叶把左手握成拳举到嘴边遮住了唇角抑制不住的笑意,装模作样的咳嗽几声,说到:“终日枯坐确实无趣,正巧今日天气晴朗,不如我们外出走走?”

      

      这点子可是点到荧的心上了,她的眼睛唰的一下就亮了,可是看看万叶打着石膏的手臂,她又犹豫起来:“可是……万叶你的手……”

      “荧,”少年无奈道,“我只是手骨折了,不是全身瘫痪。”

      “手腕和手臂粉碎性骨折!心海说的我还记得呢,你要是不好好休养将来都不能拿刀了。”荧拧起眉头,双手叉腰叮嘱道,“万叶你也上上心啊。”

      

      真可爱。

      万叶含笑看着气鼓鼓的少女:“这不是有你替我上心着呢嘛……”他自知失言,在迟钝的少女反应过来之前连忙转移话题,“外出对于恢复也是有利的,能麻烦你帮我扎一下头发吗?”

      

      荧点点头从他的手腕上拽走了发圈,小心翼翼的拢起少年柔软的发丝,依照他先前的样子扎了一个歪歪斜斜的小辫,因为以前给哥哥扎过头发,倒也不是很艰难。

      

      “怎么样?”

      万叶看着镜子眼睛亮晶晶的少女,含笑点头:

      

      “很好,我很喜欢。”

      

      

      (2)

      北斗看见荧和万叶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出了幻觉。

      

      不是她太会脑补,实在是……

      你看看,荧扶着万叶的手臂,那如履薄冰草木皆兵的样子,难道不是像极了她曾经在港口看到的,扶着怀孕妻子的新婚丈夫。

      不就一个粉碎性骨折?

      

      这小两口。

      

      北斗笑着摇了摇头,冲两人招了招手。

      “今儿怎么想着出来溜达了?”

      

      万叶笑道:“天气晴好,海风舒畅,此等美景,不可辜负。”

      “……”北斗无言地看向荧,就算已经一起航行过很久了,生性直爽的大姐头还是不能适应这种文邹邹的说话方式。

      荧替她翻译:“天气好有利于伤势的恢复,所以我们出来逛逛。”

      

      北斗:“……”

      不就出来约个会吗?至于找这么多借口吗?难道她是太久没见凝光了以至于现在已经搞不懂小情侣的想法了?不对,她想那个女人干什么!

      

      大姐头头疼的挥挥手:“那你们去逛吧,我去忙了,注意安全。”

      

      两人站在原地目送着大姐头带着风离开了。良久,荧转头问万叶:“为什么她会要我们注意安全?”

      

      万叶战术性沉默。

      你一个到哪儿哪儿出事的旅行者就真的没点数吗?

      

      “大概……是因为现在还处于战后吧。”他只能这么搪塞荧了。

      小姑娘低头嘟嘟囔囔的说好吧,又抬头问他想去哪儿?万叶笑着反问我想去哪儿你都陪我去吗?

      荧点头。

            

      那一瞬间万叶几乎要脱口而出,说那我们去谁都没有的地方好吗。

      但他最终只是沉吟了一下,说:“那就什么地方都去一遍吧。”

      

      

      (3)

      第一站是长野原烟花店。

      

      店主小姐正懒懒散散的坐在店外晒着太阳,手里小心翼翼的制作着烟花。听到脚步声,她下意识的抬头看向来人,然后惊喜地跳了起来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荧!”

      “宵宫!”

      女孩子们抱成一团,又跳又笑。但万叶分明看见宵宫眯起眼睛冲他露出一个带有炫耀意味的微笑——

      

      哎呀,明明都独处这么多天了,还没有拿下我们可爱的旅行者小姐吗?你看我,这么多天没见她了,关系还是这么好,哼哼。

      

      万叶,万叶习以为常。

      喜欢上一个太受欢迎的女孩子的后果就是,她身边的人——无论是男是女,都会被她所吸引。上至从蒙德开始就憧憬着荧的白鹭公主,下至那位在荧手中尝到了难得的落败感觉的雷神大人,无一不把荧当作是特殊的存在来对待。

      虽然知道这只是女孩子之间丝毫不夹杂私情的纯洁友谊(不一定哦),但万叶还是很憋屈。

      

      所以……

      “说起来,战后是有烟花祭吗?”

      

      听到万叶的声音,荧慌忙想起来被自己冷落的万叶,连忙到他身边露出了一个心虚似的笑容,牵起了他的振袖摇了摇。

      而万叶则给她一个温柔的微笑。

      

      宵宫看的牙都酸了。

      好,不愧是枫原万叶!吸引旅行者的注意力永远都有一手!

      

      “没有。战后这么忙,哪里还能腾出时间来筹备祭典呢?”宵宫耸耸肩,算是回答了万叶的问题。

      “那,”荧疑惑的歪了歪头,“为什么我看宵宫这么忙呢?”

      确实是忙,店主小姐的手边摆满了烟花,做好的,做了一半的。怪不得万叶会有此一问。

      宵宫露出一个揶揄的笑容:“你说这些啊……经历过大战的生死离别,有些人会突然意识到某些人对自己的重要性,所以想要表白自己的心意;有些人深受……的苦恼,现在事情都解决了,想要表达一下心中欢喜;有些人则会忆苦思甜,想起曾经在战火中所得到的、所失去的,所以想要感怀一番;还有一些人,则是单纯的因为好友的生日近了,想要送一份礼物。”

      “所以,”宵宫笑眯眯的指了指那堆烟花,“烟花就是寄托这些情感的好东西啦。毕竟烟花易逝,人情长存嘛。”

      

      荧鼓起掌来:“哦哦哦,好棒,宵宫说起这些的时候好有气势呢,简直闪闪发光。”

      “确实,”万叶点头,“宵宫确实一直是这样的匠人。”

      

      荧看起来笑眯眯的,但心中一直觉得自己是不是略过了什么事……是什么呢?

      某些人的重要性……表白?不是。

      好友……生日……

      她猛地抬起头,三步并作两步跨到宵宫身边,把她拽到一边,鬼鬼祟祟地用气音讲话:“宵宫啊,最近是不是……到枫叶变红的季节了?”

      “是啊。”

      “那今天几号了?”

      “10月29啊。”

      “……”

      

      宵宫疑惑地看着她:“怎么了,一脸的沮丧?”

      “今,今天,是万叶的生日来着的。”

      “……”

      

      “不是,道理我都懂,”宵宫把有些散乱的金发拨到一边,真心实意的疑惑,“但真的有必要离这么远还用气音说话吗?”

      “有有有有有!!”荧疯狂点头,想说你绝对不知道万叶的耳朵有多厉害,但想一想又觉得有炫耀之嫌,于是掩耳盗铃的不去想究竟她有什么好炫耀的,只是斩钉截铁道,“这是要保密的事,太丢人了,绝不能被他听到!”

      

      已经听到了哦。

      万叶又一次左手握拳挡在唇边,装作在看店里的装潢,赤红色的眼睛却笑的弯弯。

      

      所以亲爱的荧,你接下来会怎么做呢?

      

      “就……虽然很难启齿,你觉得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万叶作为生日礼物的吗?”

      面对荧如此严肃的提问,宵宫默然了。实不相瞒,她觉得荧要是把自己绑上丝带送到枫原万叶床上也不失为一个好点子。

      

      但……

      这特么的是个12+游戏!!!

      

      于是她说:“我给你做个烟花?也不要多少时间,今天傍晚之前你就能拿到。今晚应该不会下雨,是个适合看烟花的夜晚呢。”

      “那就拜托你了……”荧有些犹豫,“不过,因为是仓促间想起的,总觉得光是烟花还不够……当然,宵宫的烟花已经是很宝贵的礼物了,只是我太贪心了而已。”

      “没事儿,我懂。重要之人的生日,就是花再多心思筹备也不过分。”宵宫跟好哥俩似的拍拍荧的肩膀,“烟花你不用来拿了,今天晚上8点钟,我安排人到港口帮你放了。”

      “呜呜呜,宵宫你真是小天使。”

      宵宫有点不好意思:“嘿嘿,只是正常流程而已……如果烟花还不够的话,可以去多找几个人问问,要知道稻妻有意思的人可多着呢。”

      

      就是不知道哪位会提出那个被她咽了回去的建议。

      

      

      (4)

      万叶侧头看向牵住自己振袖的小姑娘:“聊完了?”见她点点头,他又问,“接下来想去哪儿?”

      荧陷入了思考。

      

      就在这时,街道的尽头传来了非常吵闹的声音。

      “天狗女人,你想都不要想!本大爷绝不会再一次被你抓住的!!”

      “怎么?恼羞成怒了?本大爷可是称霸这一条街的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来抓我呀——啊!”

      

      随着重物砸在地面的声音,只见一道雷光散去,渐渐显露出九条裟罗那张冰山美人脸,她的手下还摁着一个白发的鬼族青年。

      “你再在留言板上写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九条裟罗满脸的杀气,“我就把你的神之眼扔海里去!”

      九条裟罗身上的杀气,荧私以为那可以和他们当初为敌的时候相提并论。

      

      不过……留言板?

      “那位应该就是荒泷派的荒泷一斗先生了,此前一直听说他是一位性情豪爽的……鬼,果然百闻不如一见啊。”

      荧一直佩服万叶的一点就是,他永远能在非常尴尬的时刻淡定插入一些令人感觉到不那么尴尬、但仔细一想又不太对劲的东西。

      

      那边荒泷一斗还在奋力挣扎,“九条天狗!用元素力算什么本事?!有本事就和我堂堂正正的在街头相扑对决啊!!还有!老用神之眼威胁本大爷算什么本事?!我告诉你,那般屈辱的夺眼之仇本大爷绝不会让它发生——啊!!!你放开它!!!”

      九条裟罗反手收起了那枚金黄色的神之眼,语气甚是淡定:“要是在被我看到你在留言板上留下那些扰民言论,你就到海里去找这东西吧。”

      “你倒是和我对决啊!!!”荒泷一斗咆哮。

      “战后有那么多事要做,我没空和你对决。”九条裟罗淡道,“不过你要是把你多余的精力用来帮忙,我倒不是不可以考虑一下和你决斗。”

      “既然如此,本大爷就大发慈悲答应你吧。”

      九条裟罗冷哼一声拎起荒泷一斗要走,结果她一转头,就看见了呆在一旁两人。“啊,旅行者,还有枫原。”

      

      “呃,您好。”荧有点尴尬的打了招呼,刚刚看了人家的八卦就被抓包……有点不好意思呢。

      九条裟罗仍面无表情,但仔细看她摁着荒泷一斗的手有些青筋暴起:“是带枫原来找珊瑚宫军师复诊的吗?”

      

      ……复诊?

      两个人都没想到这一茬,毕竟一个是七天神像下一站就啥事儿没有的旅行者,一个……其实,万叶的恢复能力,挺强的来着。

      “多谢提醒!!”荧双手猛的一拍,“正巧这里离反……不是,心海那里不远,我们去复诊吧。”

      万叶点头。

      

      “那么,我还有公务在身,就失礼了。”说罢,九条裟罗领着荒泷一斗扬长而去,气势汹汹。

      荧看着他们的背影,眨了眨了眼笑了起来。

      “很开心吗?”万叶看向她弯起的唇角,然后小姑娘点了点头,语气里有点说不出来的羡慕,“他们关系好好啊。”

      “我觉得……”万叶斟酌了一下,“其实你和很多人的关系也很好啊。”

      荧摇摇头,“不一样的。”

      

      因为是那种对彼此来说都很特殊的存在啊。

      

      “好啦,我们去找心海吧。”

      

      

      (5)

      珊瑚宫心海看着眼前一脸恳求瞪着无辜的圆眼睛盯着自己的荧,还有一旁脸上写满“我手断了我好柔弱”的枫原万叶,努力维持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

      

      她心疼啊,她真的心疼啊。

      心疼啥呢?

      心疼自己这一身明明可以让枫原万叶的手三天之内就好起来,却硬生生让这伤势拖了大半个月并且还有继续拖下去的趋势的医术。

      还心疼当初那个决意为旅行者和枫原万叶的人生大事两肋插刀的天真的自己。

      

      枫原万叶,你是不是不行?

      都朝夕相处了大半个月了啊!!!就这?就这?!

      

      “枫原的伤势恢复的很稳定,只要像之前一样好好照顾,想必很快就能恢复。另外,石膏可以拆了。”再多心海就不肯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好吧……”荧看了万叶一眼,有些犹豫的对心海说到,“心海,就是……有一些女孩子的话题想和你聊一聊,可以吗?”

      

      心海眨了眨眼。

      诶,有门!

      

      “当然没问题了。”

      万叶挑挑眉,笑了:“那我回避一下,去拆石膏,顺便,去找五郎聊一些……男孩子的话题。”

      

      “那……”荧看万叶走了,长舒一口气,认真道,“今天是万叶的生日,但我之前在船上什么都没准备,心海你觉得有什么礼物既能表达我的心意,又方便准备呢?”

      

      还能有什么?

      脱光了(bushi)躺他床上去!零成本且枫原万叶绝对满意!!

      

      但珊瑚宫大人毕竟还是珊瑚宫大人,终于还是克制住了自己,露出了一个含蓄的微笑:“要我说的话……一个吻吧。”

      “诶诶额呜呜呜?”

      “请不要那么惊讶,”心海非常自信的开始胡说八道,“在海祈岛的古籍里,是记载过为挚友献吻来表达美好祝愿的传统的。”

      荧的脸爆红:“可是……可是……这很容易让人误会啊……”

      “有什么好误会的呢?你的一片心意雪白无暇,枫原亦是心思澄明之人,若不是知晓你们的为人,我绝不会提出这个建议。”心海说的大义凛然,但实际上却在心底摇头叹息,不,枫原万叶不是那样的人。

      他心黑的都不见底了!!

      

      不,她不是这样的人。

      荧红着脸不说话,心里却明白自己绝不是能够坦然自若送给万叶一个友谊之吻的人。

      毕竟他是那么好的少年郎啊。

      

      “总,总之,谢谢你的建议,我会考虑的。”荧和心海告别,然后出去找万叶了。

      

      万叶从风中听到荧的脚步声,转头看向她,唇畔含笑:“聊好啦?”

      “嗯。”荧走向他,唇角不由自主也勾了起来。她目光往下一移,看到了万叶刚拆了石膏、没有像往常那样裹上绷带所以整个小臂和手掌都裸露在外的右手,荧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走,走到万叶身边仔细观察起这只劫后余生的手来:“你的手怎么样?还疼吗?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还能用吗?啊——你别动它!!”

      万叶在荧如临大敌的尖叫声中,无奈地放下了右手:“荧,你不用那么紧张,我的手我还是有数的。”

      你有数个屁!荧好险没把这句话咽下去,只是恶狠狠的瞪着他:“总而言之,在心海宣布你这只手恢复如初之前,你都给我小心点!”

      

      “唔,你这么一说,”万叶摸摸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道,“我倒觉得,这只手才是你的宝贝了。”

      荧反应速度极快的被万叶绕了进去:“当然不是——手不是宝贝,你才是宝贝啦。”

      “……等等,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眼见少女手忙脚乱地想要解释又找不到话来说,坏心眼的万叶施施然伸出手牵住了她,然后满意地看到少女的话音戛然而止,脸色爆红。

      

      “喏,你的宝贝,牵好了。”

      然后又在荧炸毛甩开他之前补充,“虽然骨头是已经长好了,然要是被大力甩开的话说不定会受到第三次伤害哦,到时候就算是珊瑚宫都救不过来了。”

      荧僵着身子被万叶牵着往外走,只觉得手心的温度一路烧到脸颊,却一动不敢动。“……你就是在套路我吧?”渐渐冷静下来的少女得到了身边少年坦然的答复,轻轻咕哝一声,“太狡猾了。”

      

      到底没舍得松开手。

      

      

      (5)

      荧站在社奉行门前的时候有点呆:“你怎么知道我要来找绫华?”甚至连拜访的点心都帮她买好了。

      “宵宫、珊瑚宫……如果是到女孩子的话题,下一个无论如何都是神里小姐了吧?”万叶狡黠的笑了笑,“等你和神里小姐聊完,陪我去个地方吧。”

      “好。”

      

      “我们是不是来的不巧?”在询问过侍女,得到“大小姐正在处理公务”的回复后,荧有些犹豫的看向万叶,“要不礼物放下,我们直接走吧。”

      万叶还没说话,就听到和室外传来熟悉的声音——

      “礼物?什么礼物?你们的新婚礼物吗?这可不能走。”家政官大步走进和室,眼眸扫过两人仍相牵的手,笑眯眯的打趣道,“今天一早就听说旅行者和枫原到处走亲访友啊,没想到是派发新婚礼物啊。”

      “什么新……”

      “不是哦,只有神里小姐和托马先生有哦。”万叶打断险些跳起来的荧,一本正经地说道。

      “原来如此,这可真是社奉行的荣幸呢。”托马从善如流的接话,然后迎来了荧的爆发。

      

      荧咬牙切齿的把手从万叶的手里抽出来,明明快被这两个不着调的家伙气死了,动作却还是小心翼翼的:“你们两个人!!没有新婚没有礼物也没有走亲访友!!!这只是给绫华带的点心!托马的那份我决定不给你,我要自己吃掉!”

      “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优秀的家政官一向知道见好就收,托马伏低做小道,“大小姐的事情大概已经弄完了,马上就能来见你了。尊敬的旅行者看在我通风报信的份上就原谅我吧。”

      “哼!”荧还是很生气,站起来就要走,“不要绫华过来了,我自己去找她。”

      万叶抬头看她:“那我呢?”荧见他这幅委委屈屈的样子就来气,冷笑道:“你和托马好好聊啊,你俩不聊的挺开心?”说完,她气呼呼的走了。

      

      “噗哈哈哈哈哈……”明明是和他一起把脸皮薄的少女气走的,托马笑得比谁都开心。他擦擦眼角笑出的泪水:“亏我还以为你早就搞定了……这都十几天了啊枫原。”

      万叶见荧走了也不装了,冷冷淡淡的扫了托马一眼,面无表情地道:

      

      “今天的事情而已。”

      

      神里绫华放下手中的笔伸了个懒腰,可算是弄完了。她揉揉太阳穴试图回想起来刚刚侍女禀告了些什么,就听到移门被轻轻的推开了,一个金色的小脑袋探了进来,笑眯眯地向她展示了手里的点心盒:“绫华!我给你带点心来啦~”

      神里绫华惊喜地迎上去把荧拉到桌边坐下:“你怎么来了?伤势还好吗?战后太忙都不能亲自去看你,实在是不好意思了。——等等,枫原君呢?他怎么没跟着你?”

      荧眼睁睁的看着神里绫华的表情从惊喜到关切到歉意到疑惑再到礼貌而不失杀气的微笑,甚至于她的眼神都已经移到了一旁的雾切上,仿佛只要荧一开口向她诉说万叶究竟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她就可以马上拎刀出去砍了枫原万叶。于是她连忙道:“万叶在外面,在外面呢,我单独来找你的……可是为什么要问他为什么没陪着我啊?”

      “因为……”神里微妙的顿了顿,“身为交往对象,陪——”受伤的女方一起出门不是基本的吗?

      “——等等?!”荧惊恐的喊停神里绫华,“什么交往对象?什么时候的事?怎么你也这么觉得,托马也这么觉得?究竟有几个人这么觉得?!”

      

      迟钝的旅行者还在震惊,不那么迟钝并且和枫原万叶一样接受过名门子弟厚黑学教育的神里大小姐瞬间就悟了:好你个枫原万叶啊!这么颗白菜就给你摘了!

      神里绫华笑得颇有些咬牙切齿:“大概是我误会了吧……”

      “究竟为什么会这样……我们明明就清清白白的……”可怜的人,声音都抖了。

      “应该就是从枫原君帮你挡了雷电将军的那一刀开始的吧……”要不是爱,谁会冒着生命危险去接神明的一刀啊!

      可怜荧单知道她好像对万叶有那么点意思,万叶对她好想也有那么点意思,却不知道他俩在稻妻广大群众眼里已经是三年抱俩的关系了。

      “可是……”可荧清楚啊,在雷神手下失去过挚友的万叶不可能再允许雷神以相同的方式夺走他身边的人,无论是男是女,万叶都会那么做的。

      “至于清清白白……”神里绫华纠结再三还是决定帮荧把事情挑破。

      

      “听说你这几天照顾枫原君就像是新婚丈夫照顾他怀孕的妻子一样。”

      那是因为万叶为了救她手受伤了……

      “你自己明明也受伤了。”

      那不是没有万叶伤的严重嘛……

      “听说你们一路牵着手过来,活像新婚小夫妇回娘家探亲。”

      托马……必死!!

      

      “荧,我觉得,无论在你看来枫原君是出于什么样的情感为你挡下那一刀的,但你无论如何都得看清自己的心不是么?一路和他同行,照顾他、不拒绝与他的亲密互动,这究竟是出于感激还是思慕,你应该分得清才是。”

      神里绫华直直的看着荧失神的眸子,轻声道:“换句直接一点的话说——”

      “荧,你喜欢枫原万叶吗?”

      荧低着头无意识的开始纠缠自己的手指。正如神里绫华所说,她对于万叶若有若无的小试探和无伤大雅的亲近是不拒绝的,这应该就是喜欢的吧?不然她怎么会放任自己去模糊那两种明明不难分清的感情呢?

      

      可是……

      “可是我要走的啊……”

      “我是为了找哥哥才踏上旅途的,我要走遍七国,寻访各国至强者。我没有必要把万叶也拖进这趟旅行,他也不应该和我一起去面临那些生死危机。所以……倒不如就这样……”

      

      神里绫华倒不知道荧是这样想的,她叹了口气说:“就算是将军那样的强者也得不到‘永恒’,你又何苦纠结这些?正如宵宫常言:‘烟花易逝,人情长存’,你若是现在不踏出这一步,永远停下去,那就算将来你寻得良人,遗憾它仍在你心中不会散去。”

      “荧,为何不活在当下呢?”

      

      神里绫华说完,不去打扰陷入思索的少女,专心致志的拆点心的包装袋。又见气氛实在冷凝,多少有点后悔,刚想说些什么缓和一下气氛,就听见荧双手合十猛的一拍,金眸里熠熠生辉:“我明白了!”

      这么快?神里绫华多少还愣了一下,片刻后就反应过来——水到渠成的事情,她不过是帮忙减短距离罢了。

      

      “想通就好,”神里绫华伸手递给荧一块点心,“说起来,你怎么突然想来找我了?别是专门来找我咨询感情问题的吧。”

      “怎么会呢?当时是因为好久没有见你了,想你了才来找你的啊。”面对荧的撒娇,饶是神里大小姐这样心志坚定的人都忍不住晃了一下神,她失笑点了点荧的额头:“说实话。”

      “唔,我可没有骗你。只不过是身边想向你咨询一下,送什么礼物给万叶当生日礼物比较好。不过我已经想好啦。”

      

      “!!!”神里绫华联想了一下她们俩刚刚的对话,瞬间瞳孔震颤,“难道,难道你要……”

      “对!我要……”

      “不行!!”神里绫华坚决毅然地打断了荧,激动道,“绝对不行!!这也太便宜枫原万叶那小子了!最起码也得等到婚后吧!婚前最多接,不,最多牵手,再多不可以了。”

      “呃……我婚后再表白的话,我今天晚上就拉万叶成婚?”一脸懵逼的荧和同样一脸懵逼的神里绫华对视一眼,脑子里的那根筋突然就搭对了,“你是指上……”床?

      

      “——我什么都没有说!!!!”

      荧看着脸色爆红羞愤欲死的神里绫华,善解人意的闭上了嘴:“好的,我们吃点心。”

      

      “所以就送到这里吧。”荧和万叶站在社奉行的门口冲神里绫华和托马挥挥手,“快去忙吧。”

      托马点点头,转头看向万叶坏笑道:“你可记住你说的话啊。”今天的事……哼哼,今天要是没有成,他明天就去疯狂的嘲笑这小子。

      万叶气定神闲的牵起荧的手:“放心,说到做到。再见。”

      

      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神里绫华忧伤地叹了口气。托马关切道:“大小姐,怎么了吗?”

      “你说他们俩会不会今天晚上就成婚?”神里绫华一脸的麻木,“我真想掐死先前那个心软的自己。”

      

      

      (6)

      荧倒是没想到,万叶会带她来这里。

      这是一个幽静的小山谷,古木葱茏,鸟鸣悦耳,谷中树立这一个坟包,上边插着一把剑——俨然是个剑冢。在瞧瞧万叶怀念的表情,倒也不是特别难猜这是谁的剑冢。

      

      万叶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凝视了那剑冢很久,很久,然后双手合十,双眸闭合,静静地开始祷告起来。荧见状,也学着万叶的样子祷告了起来。

      万叶的友人,你好啊。万叶他已经接下了雷神的一刀,你看见了吧?稻妻民众的心声传递到了雷神的心中,并让她改变了主意,你知道吧?万叶一直很想你,我也很想见见你,如果能够相见,你会祝福我和万叶吗?

      

      无论如何,这都已经是没有办法得到回复的疑问了。荧听见声音睁开眼睛,看到万叶摘下那颗光芒暗淡的神之眼,放在了剑冢前,笑道:

      “回见。”

      

      回“死兆星号”的路上,荧犹豫再三,还是问出了口:

      “万叶为什么会带我来这里呢?”明明这是你最特殊的友人不是吗?

      少年沉默着握紧了她的手,良久才道:

      “我只是觉得,应该让你们见一面。”

      

      我的挚友,和我的挚爱。

      

      

      (7)

      回到“死兆星号”上已经月上中天了,荧慌里慌张地想起了宵宫的烟花,问了人知道没有超过时间才安心和万叶去吃饭。

      

      饭后,她掐着点拉着万叶坐到了瞭望台上,倒数三声笑容满面的对万叶说到:

      “万叶!生日快乐!!”

      在她身后是无边无尽的夜空,和朵朵绽放的烟花。漂亮的橘红色、金色、白色、浅蓝色交相辉映,错落有致,把夜幕装点的美不胜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宵宫特别设置的枫叶形烟花,赤红的颜色温暖的不可思议。

      

      万叶的眼眸里倒映着夜空、烟花和少女,真心实意的微笑起来:

      “谢谢,我想,这是我最盛大的一个生日了。”

      

      “别着急,这只是第一份礼物。”荧笑着摇了摇头,等烟花落了幕,才神神秘秘的对他说,“你闭上眼睛,我送你第二份礼物。”

      

      万叶依言闭上眼睛。

      烟花是宵宫,那么第二份礼物应该就是珊瑚宫心海的给的建议……是不是稍微可以期待一下呢?

      

      万叶能感到荧独特的星海的气息被海风吹拂着包裹住他,然后少女的呼吸越来越近,越来越轻,最后她完全屏住了呼吸——

      一个轻巧地吻落在了他的唇角。

      

      万叶讶异地睁开了眼,这可真是……意外之喜。

      荧红着脸嘀嘀咕咕:“我不管怎么想都觉得心海是在糊弄我啦……但是我就想送给你这个礼物嘛。”

      “好的,我很喜欢。”万叶笑眯眯的摸了摸自己被亲了一口的地方,刚想开口,就听到荧说,“现在第三份礼物,你听好啦——”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他长得很好看,性格也很好,还喜欢吟诗、弹琴,刀术也很不错。”

      “而且我喜欢的人还很勇敢,敢于直面雷霆的威光,为了朋友当通缉犯也在所不惜。”

      “当然他也有一点坏,骗走了我的小精灵,和我的姐妹串通,还套路我——”

      “但是我就是喜欢他!”

      

      “来,万叶,你猜猜他是谁啊?”

      “猜对了,就送你第三份生日礼物。”

      

      万叶笑的温柔:“这可没办法了……我猜不出来。”他轻轻揽住少女,落下一个吻。

      

      “我有可能要用一辈子才能猜出来呢。”

      

      

      (8)

      荧嘟嘟嘴唇,“你这么笨,那就没办法了……”

      

      “第三份礼物直接送给你吧——”

      “一个女朋友!”





以后我一定要提前一个月、不!半年写生贺!!!28号疯狂赶稿的日子太他娘的痛苦了!!

不过叶荧yyds!


彩蛋是万叶本来的打算,荧妹这波主动属实是他没料到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9 Oct 2021
 
评论(23)
 
热度(444)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殿前听玺落 | Powered by LOFTER